電子報詳情頁

圓滿完賽/港劍擊隊共奪兩銅收官

  圖:江旻憓(右)與隊友何迪琳合照。

全運會劍擊賽事昨天在天津薊州體育訓練中心舉行男、女子重劍團體賽,是劍擊項目最後一天的賽事。香港男子重劍隊於8強不敵福建隊,其後於名次賽連續兩場以一劍險勝,以第5名完賽;由個人賽銅牌得主江旻憓領軍的女子重劍隊,於8強硬撼奧運聯合隊,以42:45惜敗,之後轉戰名次賽先敗後勝,最後以第7名完成賽事。總結港劍擊隊共奪兩銅收官,男子花劍隊在張家朗缺陣下力拚奪獎牌,江旻憓在女子重劍個人賽奪得港隊此項歷來首枚獎牌,為港爭光。\文︰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圖︰中國擊劍協會

香港男子重劍隊由方凱申、何瑋桁、吳浩天及黎家俊組成,於賽事被列為10號種子,他們於16強迎戰7號種子上海隊,力拚下以36:30勝出打入8強。在8強賽事,他們硬撼2號種子福建隊,在激戰過後終以32:43落敗無緣爭獎牌。

香港男子重劍隊之後轉戰名次賽打出精彩表現,先在5至8名次賽激戰下,以45:44勇挫6號種子山東隊,然後在5至6名次賽,對陣5號種子江蘇隊,港隊令人欣喜地以43:42勇挫江蘇隊,以第5名完成賽事。

女隊的江旻憓前天在銅牌戰以15:14勇勝東京奧運金牌得主的山東劍手孫一文,為港隊取得今屆賽事第6面獎牌。她昨天領銜女子隊,與何迪琳、連翊希衝擊獎牌。由於朱嘉望在出發前因傷退賽,港隊就和男子花劍隊一樣,以三位選手出戰。港隊被列為7號種子,於16強以39:34挫浙江隊晉級,惟她們於8強迎戰2號種子奧運聯合隊,該隊包括有奧運冠軍孫一文、世錦賽團體賽冠軍廣東的朱明葉、福建的林聲、江蘇的許安琪等名將,港隊力戰下仍以32:44見負,未能晉級4強。她們之後轉戰名次賽,在5至8名次賽,以36:45不敵江蘇隊,之後在7至8名次賽45:33擊敗安徽隊,以第7名完成賽事。

全運劍擊賽事昨天圓滿結束,香港劍擊隊在今屆賽事贏得兩面銅牌,分別為由蔡俊彥、楊子加及張小倫的男花團體賽銅牌,及江旻憓於女子重劍個人賽奪得銅牌。在張家朗和朱嘉望都缺陣之下,港隊健兒以拚搏表現奪得兩枚獎牌,表現已相當不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