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隔海觀瀾/民進黨為何害怕民眾檢測「高端」抗體\朱穗怡

台灣自行研發和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高端」疫苗負面新聞不斷。最近有一些接種了「高端」疫苗的台灣民眾自費驗抗體,結果令人大吃一驚:「高端」疫苗的抗體只有莫德納疫苗、阿斯利康(AZ)疫苗的四分之一。難怪民進黨當局不准民眾自行檢測「高端」疫苗的抗體了,原本是怕外界知道「高端」疫苗的抗體數據後不願接種「高端」。據說,為民眾檢測「高端」抗體的診所被控違法,最高可罰25萬新台幣。島內輿論指出,以民進黨愛吹噓的本性,如果「高端」疫苗的數據很好,早就吹上天了,怎麼還會處罰檢測抗體的診所?蔡英文和民進黨根本就是「心中有鬼」。蔡當局禁止檢測「高端」抗體,只會引發更多的猜測和疑慮。

目前全球幾大主流新冠肺炎疫苗皆經過第三期臨床試驗才開放給廣大民眾接種,但「高端」疫苗還沒有完成第三期試驗,就獲民進黨局批准使用,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僅經過第二期試驗就獲得緊急授權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而且還聲稱「證實『高端」的中和血清抗體效價不劣於已發表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中報告、且取得多國緊急授權使用的AZ疫苗」。當時台當局倉促把「高端」推出市面,已引起島內民眾對「高端」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疑慮,如今有民眾驗出「高端」疫苗抗體遠不及AZ疫苗,更證明了台當局謊話連篇。

對於問題層出不窮的「高端」疫苗的,蔡英文和民進黨必須向民眾解釋:為何「高端」還沒有完成第三期試驗,台當局就批准其上市?為何「高端」疫苗的不合格率高達82%,台當局還讓民眾接種「高端」?為何審查委員會8名專家質疑「高端」免疫原性和疫苗保護力資料不足、4名專家認為「高端」對最早發現於印度的Delta變異株的保護力尚待確認時,台當局仍授予「高端」緊急授權使用?為何當外界質疑「高端」質量有問題時,台當局官員總是為「高端」辯護?難道「高端」的「真正老闆」是民進黨當局?

與「高端」疫苗採用同一重組蛋白技術的美國疫苗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也曾出現質量問題,被美國食藥局勒令停產。諾瓦瓦克斯疫苗只能延後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反觀民進黨當局竟多次為「高端」疫苗護航,當中其實充滿了政治考慮。海外疫苗採購不易,而民進黨當局出於「逢中必反」的僵化思維,不願採購大陸生產的疫苗,於是把所有希望放在台產疫苗。此外,台當局還想搞「疫苗外交」,通過贈送疫苗鞏固與「友邦」的關係。但「高端」疫苗卻不爭氣,屢屢傳出負面消息,台當局只能一路幫「高端」疫苗「擦屁股」。但疫苗畢竟攸關民眾健康安全,民進黨當局竟把只做了「半吊子」試驗的疫苗推出市面,根本就是罔顧台灣民眾性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