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搜狗併入騰訊看點 不再獨立品牌營運

【大公報訊】據內地傳媒報道,騰訊(00700)或將於本周正式宣布合併搜狗,騰訊看點將吸收大部分搜狗業務和員工,待雙方正式合併之後,搜狗大部分業務及產品將被關停,不再以獨立品牌方式運營,而是整合進騰訊看點,雙方對接工作已經進行數月。

報道引述來自騰訊看點的幾位總監和組長表示,9月中旬,內部多個中心已經接到降本增效的要求,措施包括嚴控新一年預算審批、暫停招人以及優化部分員工等。據悉,目前騰訊看點的招聘工作已經暫停,等待集團與搜狗發布合併通知後再調整,特別重要的招聘可以向高層申請特批。

整合搜狗帶來的人事調整,最快將於春節前完成。其中,北京團隊(以搜狗為主)相當數量的員工將被優化,深圳的多條業務線也將砍掉部分名額。騰訊看點一位總監表示,從今年春節後開始,騰訊看點已經很少在公開場合提及「信息流」概念,整合搜狗之後,騰訊看點將把搜索引擎業務,作為當下的核心業務推進。

目前,騰訊看點內部已經擁有一個規模不小的搜索中心,團隊人數接近400人,涵蓋搜索算法、推薦、通用搜索、搜索增長和商業化等主要業務。2020年7月底,騰訊向搜狗發出私有化要約,擬全資收購搜狗。今年7月中旬,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披露稱,騰訊收購搜狗股權案已經獲得無條件批准。雙方合併一旦完成,搜狗將從紐交所退市,成為騰訊的間接全資子公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