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人離鄉賤/金融男抵英艱苦 被迫改行送外賣

移民成潮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有人急急移民後發現成為三等公民,生活、就業無所適從,要靠人接濟,度日如年。亦有回流藝人相信明天會更好,寧可放棄外國國籍重歸祖國懷抱。

從事金融業的Jonathan年中舉家移民英國後,發現美夢成空,他求職逾百次均遭拒絕,最終只能放下身段改行做外賣員,生活艱苦,不禁反省:「在香港是不是真的那麼差,值得放棄一切移民?」

竄英亂港分子「冇工開」

亂港分子、前屯門區議員李家偉今年3月竄英,因無工作經驗和居留權,只能寄居「黃絲」港人家庭,度日如年,李後悔地說:「現時,希望盡一切方法令到自己可以盡快回家。」

有人盲目離港移民,也有人寧放棄外國國籍也要重投祖國懷抱。1963年出生於廣州的甄子丹,11歲已隨家人從香港移居美國。

甄子丹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早在2009年前已放棄美國國籍,自言對身為中國人感驕傲自豪。

七歲時隨父母移居加拿大的謝霆鋒日前表示:「我在中國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並表示已在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接受《大公報》訪問亦表示,以正面態度看待移民潮,認為某程度上為年輕人帶來上流機會。

他以1997年的移民潮為例,認為歷史會循環再現,「後來唔少移民都好快回流返嚟生活、工作,今次會唔會都係呢?我諗都有咁嘅可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