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國際特赦也「着草」\龍眠山

盤踞香港近40載的國際特赦組織也要「着草」,這是香港國安法撥亂反正的又一有力體現。

國際特赦組織昨日宣布,將關閉在香港的兩個辦事處,其中香港辦事處在10月底關閉,亞太區辦事處則在年底前撤出。組織負責人聲稱,香港國安法落實後,「人權組織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亦難以在無懼受到政府報復下繼續工作」,云云。

這其實是間接承認,自從香港有了國安法這柄鎮邪利劍,反中亂港組織為所欲為的時代一去不復返。過去一年多來,亂港組織呈土崩瓦解之勢,縱然國際特赦組織來頭不小、背後有英美兩大勢力支持,最終仍要畏罪逃離。

國際特赦組織並非如其聲稱的那樣從事「人權」工作,而是打着「人權」幌子,積極介入地方政治,培植利益代言人,搞顛覆滲透。在香港,該組織向來與本地的亂港組織沆瀣一氣,「唱衰」中國和香港特區。前年香港修例風波的實質就是一場「顏色革命」,幕後有不少所謂非政府組織負責策劃和協調,國際特赦組織亦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關閉辦事處就是心虛的表現。

實際上,該組織早已聲名狼藉。譬如印度學者艾倫在《NGO與顏色革命》中揭露,該組織披着NGO外衣為西方利益服務及輸出意識形態,製造別國內亂,為歐美製造武力或非武力干預的藉口,最後在當地扶植親西方傀儡政權。而曾任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董事的國際法學者法蘭西斯·波義耳更一針見血地指出,國際特赦組織是「由帝國精英組成的不斷延續的小集團,其背後首要動力不是人權,而是政治;其次是金錢;再次是擴大組織和成員,接下來是搞內部勢力鬥爭。」

國際特赦組織不請自走絕對是好事,但莫以為曾犯的事就會一筆勾銷,該來的懲罰一定會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