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文化+金融 輸出正能量

  圖:在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中國文聯原副主席夏潮(左四),《中國文藝家》雜誌總編輯向陽(左三),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左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南新聞中心主任羅愛文(左一)的見證下,大公報社長助理、大公網執行總裁兼總編輯王文韜(左二)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元正(左五)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大公報訊】記者張昕怡報道:在昨日的啟動儀式上,大公網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元正介紹,該公司自2020年在廣州落地以來,以「文化+金融」的模式,積極參投粵港澳大灣區的優質項目,發揮國有金融資本的槓桿作用。「目前香港面臨特殊的轉型期,在文化領域應當有正面價值觀的作品去引導大眾。」趙元正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說。

此次簽約以音樂為紐帶,通過加強粵港澳三地文化交流與共鳴,增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認同,提高三地青年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充分發揮粵港澳人緣相親、地緣相近、文緣相通的優勢,塑造特色鮮明的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文化軟實力。趙元正希望通過灣區青年音樂節可以培養出一批熱愛祖國、熱愛生活、踐行音樂行業良好道德風尚的年輕音樂人,同時為大灣區的音樂教育、文化傳承與國際化發展中的資源共享與共建打造新平台,打造大灣區的區域文化名片。

未來雙方將在大灣區發揮各自領域獨特的作用和功能,籌建粵港澳大灣區音樂產業基金,支持文化產業人士、項目、企業,聚焦灣區,匯聚灣區,積極開展各類線下線上交流、聯合舉辦不同形式文化活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