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祖高域簽證懸而未決 澳網抽籤一度暫停

  圖:祖高域13日訓練期間在場邊休息。/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報道:全球網壇「一哥」祖高域(另譯:德約科維奇)的簽證風波懸而未決。13日,原定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舉行的澳網抽籤儀式亦一度暫停超過1小時,外界猜測這與主辦方未能確定祖高域是否會被遞解出境有關。

澳網將於本月17日正式開賽,13日下午4時15分左右,賽事抽籤儀式在暫停75分鐘後恢復舉行。祖高域仍為1號種子,首輪將對陣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基文奴域(Miomir Kecmanovic)。雖然官方未通報事故原由,但澳媒猜測與澳網官方等待祖高域簽證判決有關。不過澳網官員其後澄清,抽籤推遲是因為另一名選手,但未詳細說明。

祖高域在入境澳洲前申報旅行資料不實,未寫明曾在入澳前14天內往返塞爾維亞和西班牙,恐再被澳洲驅逐出境並在三年內禁止訪澳。澳洲總理莫里森13日表示,當局尚未作出決定,但重申移民部長霍克有權取消祖高域的簽證。

另外,祖高域去年12月18日已知自己染疫後,仍在國內出席活動並不戴口罩拍照,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批評相關行為「明顯違反規定」。律師稱,祖高域回國後將面臨1060英鎊(約1.1萬港元)罰款或最高三年監禁。

澳洲當前平均每日新增確診達8.7萬,疫情一個月內急速惡化,據報病例大增原因之一是新南威爾士州強制居民登記陽性檢測結果,違者將被罰1000澳元(約5700港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