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分享心得/廣美師兄黃成希 動漫迷變《火影》原畫師

黃成希是一位在日華人動畫師,師承山下宏幸,是日本動畫界首次啟用中國人作為導演。他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及後去日本進修,半工讀尋找入動畫業界的機會。他是《火影忍者疾風傳》、《博人傳》的主力原畫師、作畫監督、演出,亦是劇場版《刀劍神域·序列之爭》原畫。

黃成希早前於一次在內地演講中,分享有關自己在日發展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在五歲那年就決定以動畫製作為目標,大學時進入廣州美術學院的動畫專業,再到日本學習動畫製作。經過一年半的半工讀生涯,他最終進入日本的動畫行業,在2015年一次工作機會中與《火影忍者》整個系列的主力原畫山下宏幸有一次面對面的認識機會,他很崇拜對方,當下非常激動,其後他正式加入《火影忍者》的動畫團隊,成為主力原畫。

他表示,日本動畫業界的壓力非常大,不但辛苦且做動畫工作的頭半年,明明是全職但收入比半工半讀還低。當時支撐他堅持下去的,只有對動畫的愛,和看到字幕上有自己名字的小小虛榮心。

為保作品質量 曾居公司兩個月

而這份辛苦於他開始《博人傳》工作時更甚,他因為是第一次很有野心想做好那一集,分鏡鏡頭數量增至510個,作畫張數直升至18000張,而他為達預想質量,需集合全世界優秀原畫師一同工作,更於這一集加入大量有中華傳統武術元素的「打戲」,最後他足足居住在公司兩個月,每日平均只睡4小時的情況下,終於成就了《博人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