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Tg創辦人火速道歉 換取巴西撤禁令

  圖:Telegram創始人杜羅夫3月承諾在巴西打擊虛假信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今年3月18日,巴西最高法院宣布,由於Telegram拒絕應該國國會、最高院和警方要求刪除虛假信息及封殺相關賬號,將禁止Telegram在巴西境內運作。此言一出,早前裝聾作啞的Telegram立即服軟,開始配合巴西當局工作,以換取最高院撤回禁令。

據巴西媒體報道,巴西警方對Telegram早有不滿,指控其不僅放任虛假信息,還是犯罪分子聚集地,被用於進行毒品和軍火交易、傳播兒童色情片等。《紐時》報道指,Telegram在長達數月的時間裏無視巴西當局要求,但最高院下達禁令後,Telegram創始人杜羅夫「突然有了反應」。

杜羅夫對巴西最高院道歉,並解釋說沒有第一時間配合當局是因為「沒收到法庭郵件」。隨後,Telegram火速遵照法庭命令刪除了巴西極右翼總統博索納羅發布的不實信息,並封殺了一些傳謠賬號。幾天後,最高院宣布撤銷對Telegram的禁令。

《紐時》指出,巴西對於Telegram而言是一個重要市場。2014年以來,Telegram在巴西的下載次數達到約8500萬次。為了保住這一市場,杜羅夫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在當地打擊虛假信息,包括標記未經證實的言論、由專人負責監管100個最受歡迎的頻道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