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方: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須遵「一中」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表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衞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發表聲明稱,美強烈倡議世界衞生組織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5月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衞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趙立堅表示,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衞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了解有關信息、參與國際抗疫的渠道是暢通的。他說,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借世衞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任何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圖謀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注定以失敗告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