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屈臣氏力拓數碼化 電訊業務謀整合

【大公報訊】長和(00001)主席李澤鉅在股東會上表示,目前屈臣氏集團在全球29個市場經營超過16400間店舖,去年更在海灣區國家開始生意,包括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卡塔爾,今年仍將會在這些地區及其他市場繼續發展。他又指,由於「O+O」(線上加線下)平台的顧客消費額是實體店顧客的3倍,未來屈臣氏集團亦將大力加速數碼轉型及發展該「O+O」策略。

至於和記港口方面,目前公司在26個國家經營52個港口,去年又與沙特阿拉伯合作營運,及在埃及研究發展兩個新碼頭,料今年會繼續尋求更多機會。李澤鉅又稱,集團於全球12個市場營運電訊業務,由於集團過去先後完成的多個市場整合,每一次都令公司增值,因此未來會繼續此大方向進展,繼續探索市場整合的機會。

疫情之下,跨國公幹大幅減少,李澤鉅認為,將集團總部局限於某個地方的概念是一個老套及不合時宜的想法。在現今通訊發達的年代,長和已好多年沒全球集團總部的概念,無論實體或視像開會,「已經很久沒有要所有同事坐在一起的習慣」。他指出,集團的執行委員會開會時,當天的主席身處哪裏,「心理上或實質上該地點便是我們當天的總部」。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