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子企經營合法 加強與印度官方溝通

【大公報訊】對於小米(01810)早前遭印度當局凍結555.1億盧比(約57億港元)資金一事,小米總裁王翔透過電話會議強調,小米在印度並不存在違規問題,目前該批資金已解凍,小米將會繼續積極與當地政府坦誠溝通。

王翔指出,印度是小米的重要市場之一,集團在當地一直合法合規經營,所有稅務和支出等數據均由第三方核實。他表示,除了與當地政府坦誠溝通之外,還會循法律途徑申訴,希望得到解決方案,同時亦派員駐當地,以加強印度業務的管理。

較早前,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表示,小米印度子公司涉嫌違反根據外匯管理法規定,「以特許權使用費的名義」向三家外國實體非法匯款,其中包括一家小米集團實體,因此凍結小米在當地銀行賬戶的555.1億盧比資金。

小米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小米印度在Twitter發表聲明,強調該公司的特許權使用費和賬單,「全部合法且真實」,將致力於與政府部門密切合作,以釋除任何誤解。

印度是小米國際化首站,小米已在這市場經營8年,常年穩坐市場第一位,在國際化市場中的地位舉足輕重。2020年,小米在印度已擁有4100萬部的出貨量,佔小米全球出貨量逾四分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