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學校放寬舉辦課外活動規定

【大公報訊】隨着政府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教育局昨日公布最新的學校防疫抗疫措施安排,包括放寬學校舉辦活動的規定。

教育局發言人說,因應政府如期實施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教育局會放寬學生參與半日而毋須除下口罩的活動,如畢業禮、家長日、開放日及校園參觀等的條件;出席活動的學生仍須符合相關場地對進場人士的防疫要求。

維持每天快測安排

另外,教育局允許中小學及幼稚園安排學生進行半天、毋須除下口罩的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包括音樂、體育活動等,以助學生更好適應正常的校園生活,加強他們的身心發展。

發言人又指,在聽取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後,認為學校有需要維持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至六月下旬,「教育局會繼續透過學校將快速抗原測試包分派予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政府會適時檢視疫情發展,稍後會再考慮會否調整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

據悉,教育局已就上述安排更新《學校健康指引》,並上載於教育局網頁。教育局指,3至11歲學童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待提高,呼籲家長盡快安排適齡學童接種疫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