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市民運動照戴口罩 對己對人都安全

  圖:市民昨起在室內運動場及健身室做運動可無需戴口罩。

【大公報訊】社交距離措施昨進一步放寬,市民在室內運動場及健身室做運動時可無需戴口罩。大公報記者在康文署轄下體育館所見,戴口罩與不戴口罩做運動的市民各佔一半左右,有市民認為現時疫情仍未回落,還是戴口罩做運動較安全,亦有表示已經習慣戴口罩做運動。

戴口罩打波很辛苦

荔景體育館有一個可提供一個籃球場、一個排球場或四個羽毛球場的多用途主場,昨日開放給市民租用的是四個羽毛球場。現場所見,大部分正在打羽毛球的市民沒有戴口罩,但當他們停止打羽毛球或離開羽毛球場,便即時戴上口罩。有市民坦言戴口罩做劇烈運動很辛苦,所以選擇只在做運動時才除口罩。

「打波時候需要大量氧氣,戴住口罩影響呼吸好辛苦,所以除低。」但亦有堅持戴口罩打波市民,他們直言已習慣戴口罩做運動,所以感覺戴口罩對自己及對場內其他人均較為安全。

另外,旺角花園街體育館不少市民做運動時有戴口罩,他們認為現時疫情有回升,未到完全放寬時候,由於不知道場內其他人士的病毒感染情況,所以認為戴口罩較為安心;至於不戴口罩做運動的市民則認為,目前已有大部分人接種疫苗,社區已形成免疫屏障,故不擔心受感染,可盡情不戴口罩做運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