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透視鏡/百聞不如一見\蔡樹文

一項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本港大學生認為,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的前景理想,而他們最想從事的三個行業為:文化及創意、金融服務、科技與創新,半數人首選到深圳發展。

受訪者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都是三年級以上學生,從受訪者資料看,調查頗具代表性。逾七成受訪者認為大灣區各市的發展具吸引力,反映出政府及傳媒近年不斷傳遞大灣區未來發展的訊息,得到正面效果。然而,同時有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本港青年不了解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若問題持續不解決,將成為絆腳石。

讓香港青年有興趣及下決心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必須讓他們深入了解大灣區不同城市、不同行業的種種機遇,從中發掘未來發展方向。這需要政府透過多種渠道及多元方式,向青年發放相關訊息。

百聞不如一見,政府及社會各界要創造更多機會,讓大學生到大灣區內地各市走走看看,親身感受,為未來北上發展做準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