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A股收復3200點 外資29億撈貨

【大公報訊】A股周五高開高走,數字貨幣概念股大幅拉升,國產軟件、貴金屬、元宇宙、券商股輪番走強,收盤滬綜指收復3200點,升1.19%;深成指及創業板指也分別升1.35%及1.62%。兩市成交升10%至9954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終止連續3日的淨賣出,錄淨買入超29億元。

國產替代、自主可控、自立自強的概念,半導體、芯片板塊掀漲停潮,兩市共69股漲停。科創板新股廣立微昨日上市,收盤大漲155.8%;次新股華大九天升20%漲停,也帶動科創50指數大漲4.18%報1157.33點,創本輪反彈新高。本周累計,科創50指數大漲6.28%。券商尾盤回暖。南京證券拉升封板,山西證券、哈投股份、東方證券、招商證券、國盛金控等漲超3%。

國泰君安認為,市場有望逐步回暖。以半導體等為首的板塊持續上漲。隨着主題板塊和個股的持續活躍,市場人氣將逐步回升。從基本面來看,指數中期向好趨勢並未改變。隨着內地各類穩增長政策持續落地,內地經濟將延續疫後復甦,目前市場流動性維持相對寬鬆,資金利率處在歷史低位,A股向好的基本面並未改變。源達指出,上證指數午後維持一段時間震盪整理後,在券商等板塊的帶動下再度走高。本周市場走出先抑後揚的格局。源達認為,指數已走出止跌企穩形態,但關注當下趨勢還並未改變,若後續無量預計還會有震盪反覆的可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