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容易焦慮/懷念大馬家鄉口音

  圖:廖子妤(右)如今在影圈有不少朋友,余香凝是其中之一。  資料圖片

不經不覺,廖子妤從馬來西亞來港已經十年。問到有什麼是仍未習慣的呢?她坦言最不習慣的是街上太多人,而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少了遊客,感覺好一點;自己有人群恐懼及社交恐懼,又說:「我不鍾意被太多人圍住,每當在公開場合,便會不自在。我也不喜歡在沒準備的情況下,或者經理人不在旁時,有人捉住我要求影相,這會令自己好緊張。」

廖子妤表示,不肯影相或會被指很「寸」,其實她不介意影相,只是不想別人太接近或者觸碰到她。有時她亦怕自己說錯話,因而有點焦慮。

問到最懷念馬來西亞的又是什麼呢?她笑言是食物以及家人、朋友,還有當地的口音。廖子妤說:「以前我好想快點『搣甩』馬來西亞口音,拍戲時,我不想講對白有原來的口音,始終演的角色都是香港人,沒理由一口鄉音的。現在要我說回家鄉口音,也不一定即時做到,可能要返到馬來西亞才可以。」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