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簡飲擇食/嘆下午茶兼賞維港景\簡嘉明

  圖:在維港景色烘托下品嘗下午茶,一樂也。

好友見面,要暢談近況,大家打扮一番拍照打卡,最好選擇嘆下午茶。香港的下午茶可說比發源地英國來得更多元化,能配合市場需要產生多類型的變奏,有傳統英式的,也有與時尚品牌聯乘的,更有港式茶餐廳以三層餐盤盛蛋撻與雞批奉客。我們的下午茶聚會,當然既要優雅悠閒,食物也要具水準,千挑萬選,終訂了位於尖沙咀一商場的餐廳「The Commune」。

餐廳的訂座服務十分細心,有職員來電確認及講解安排,數天前還發來地點路線圖及餐單,詢問客人有沒有食物敏感。當天我們坐窗邊位置,維港美景盡現眼前,室外是都市的繁華,室內是周末的舒泰,感覺愜意。

起初還以為這類餐廳只重環境氛圍,怎料餐點非常好吃,而且融合了中外特色。鹹點有「北京填鴨刈包」,白滑香軟的中式刈包夾着京葱鴨肉,夠熱又惹味;四款加了鱘魚子醬的「蟹肉多士」「煙三文魚泡芙」「蛋黃酥皮盒」與「蛋白牛油果小麥鬆餅」,口感既具變化,又能配合魚子的鹹香,名貴美味;還有「48個月巴馬火腿脆捧」,像佐酒小吃,脆炸香口,配冷飲暑氣全消。

下午茶的精髓「英式鬆餅」固然是重點,烤得色澤亮麗,牛油味濃,配「酸奶油忌廉」及「鮮果茶香果醬」,恰到好處。甜點絕對可表現下午茶水準的高下,該店的甜點不會徒具外表:「朱古力松露味噌泡芙」「士多啤梨薑忌廉蛋糕」「車厘子開心果撻」都使用了不同食材中和甜度,味道清新,全不覺膩,而且造型創新好看,可見烹飪的心思。

我們邊聊近況邊嘗新派甜食,那刻眼前更有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傳統紅色帆船在維港徐徐駛過,讓我們感受到「一國兩制」與文化共融下的繁榮穩定。那刻我默默許願,望世界和平,也願身處這漂亮城市的居民,生活都愉快安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