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國女籃公布世界盃參賽名單

  圖:中國女籃在去年的東京奧運會獲得第五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報道:中國女籃20日公布2022年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的12人參賽名單。2022年女籃世界盃將於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洲悉尼舉行。

中國女籃參賽運動員為:李緣、王思雨、武桐桐、楊力維、金維娜、李夢、張茹、黃思靜、潘臻琦、迪拉娜·迪里夏提、李月汝、韓旭。女籃世界盃共有12支球隊參加,分為兩個小組,中國女籃與比利時、波黑、波多黎各、韓國和美國隊同在A組,小組前四名晉級八強。

面對外界較高期望值、近幾年世界大賽成績穩中有升的中國女籃將保持清醒頭腦,自身放在力拚對手的位置上,希望能夠打出最好的水平,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狀態完成這次比賽。中國隊在2018年女籃世界盃上排名第六,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上位列第五。在今年2月女籃世界盃外圍賽上,中國隊三戰全勝,出色的表現讓外界看好她們在本屆世界盃的前景。

結束在塞爾維亞的外圍賽征程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女籃經歷了較長時間的隔離與恢復。主教練鄭薇介紹說,隊伍5月下旬開始集中後,用了一個月左右時間恢復身體狀態和訓練個人技術,真正磨合集訓的時間只有兩個多月。隊伍決定8月前往歐洲進行海外拉練,以賽代練。

韓旭擔負更多責任

由於內線球員韓旭和李月汝此前在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打球,中國女籃集訓大部分時間人員並不齊整。兩人於8月下旬抵達塞爾維亞與球隊會合,並隨隊前往澳洲。

韓旭說︰「經過這個賽季在WNBA的鍛煉和成長,我現在要擔負起更多責任,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動給隊友和教練帶來正能量。」

進入新的奧運周期,中國女籃正處於新老交替階段。東京奧運會結束後,老將邵婷和孫夢然離開,隊伍在保留多數主力球員的基礎上補充進了新鮮血液。

「很高興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但同時我們又保持冷靜的頭腦。(近年來)這支中國女籃還沒有在哪一次世界大賽上真正衝擊到前四名,所以我們首先還是把自己的位置擺正。」鄭薇說。

2018年世界盃,中國女籃在小組賽中以12分分差不敵美國隊。四年後兩隊再度小組賽相遇,國際籃聯也將本場較量看作本屆世界盃最具看點的比賽之一。

目前世界盃已連勝22場的美國隊目標仍是實現四連冠。上屆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斯圖爾特以及威爾遜將是她們的主要進攻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