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港大建築系 培育具創意思維精英

  圖:港大建築系定期辦作品展,早前該系師生及校友選取了香港四個偏遠的岸邊,築建以家為主題的建築。

香港大學(簡稱港大)的建築學系排名向來都是國際前列,而去年QS(QS Universities Rankings)世界大學的建築系排名,香港大學為14名。而港大四年制建築學文學士課程,去年共有133名申請者將之填報於組別A的課程志願,當中38人成功被取錄。以組別A計算,此課程的競爭情況一般。

香港大學建築學學士為四年制課程,課程着重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學科深入能力和創造力,培育具創意思維兼獲國際認可的建築業人才。通過各種課題,鼓勵學生以多種方法應對來自地域與環境、城市和鄉村社會變遷、技術發展等領域的挑戰,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至於海外經驗和國際學術交流亦是建築學課程的重要部分,因此課程設有學術交流計劃、海外暑期選修工作坊和以工作室為基礎的研究之旅,為學生帶來豐富的學習經歷。

該課程獲香港建築師學會(HKIA)、香港特別行政區建築師註冊委員會(ARB)及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三大機構的專業認證。此外,在九個海外建築教育的認證或驗證系統具有實質等效性。

而學生通過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的專業評估後,有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和註冊建築師。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