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能源危機延燒 歐盟為建管道鬧內訌

【大公報訊】綜合Politico、路透社報道:歐洲深陷能源危機之際,德國、西班牙、葡萄牙三國和法國就是否繼續修建從伊比利亞半島通往北歐的MidCat天然氣管道產生意見分歧。

德國、西班牙、葡萄牙認為,應該繼續跨比利牛斯山脈修建MidCat天然氣管道,將其視為天然氣和未來供應氫氣的解決方案,並最終利用這條管道向北歐出口氫氣。但法國總統馬克龍最近指出,連接法國和西班牙的現有管道只使用了55%的容量,沒有必要再進行連接,認為MidCat可以解決歐洲能源供應問題的想法是「錯誤的」。法國一位高級官員稱,不建MidCat,那麼法國就能將其他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當地時間21日,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稱,俄羅斯的核威脅是不可接受的,反映出克里姆林宮的「恐慌和絕望」。歐盟委員會計劃在在9月28日提出新的一攬子對俄制裁措施。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21日表示,就在扎波羅熱核電站周邊設立「核安全保護區」事宜,他當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進行了接觸,俄烏雙方均表示有必要建立這一區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