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英格蘭世盃前景堪憂

英格蘭在上屆世界盃躋身4強、去年歐國盃殺入決賽,實在有賴一班球員皆正值最佳狀態,但目前英格蘭球員一個個不是受傷或狀態低沉,就是在球會缺乏上陣時間,的確令人擔心球隊在世界盃的前景。

上屆世界盃,「初出茅廬」的哈利馬古尼信心爆棚,佐敦軒達臣則隨着利物浦朝向巔峰,連格和迪利阿里當時還是球會的主力,尚未遭「雪藏」。去年歐國盃,一對防中加雲菲臘斯和迪格蘭賴斯有超水準演出,美臣蒙特還剛協助車路士拿下歐聯;各人的勇態大結合,多少令英格蘭賺取了一加一大於二的盈利。

然而,英格蘭球員目前狀況卻大大逆轉。馬古尼的信心已被「打到殘」,菲臘斯轉投曼城後近乎「失蹤」,韋斯咸開季成績倒退亦拖累到賴斯,加盟車路士後仍在適應期的史達寧,仍有待時日重拾最佳狀態,軒達臣則如利物浦般從高峰往下滑,勞基梳爾亦與馬古尼一樣在曼聯失掉正選,被指責下信心備受動搖。

英格蘭球員的天賦技術毫無疑問比其他強隊差,若然連那股氣勢也被打窒,有球迷擔心連16強也達不到,或許絕非杞人憂天。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