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鄧麗娟攀岩世盃奪賽季第三金

  圖:鄧麗娟(右)獲勝後慶祝。\法新社

圖:鄧麗娟(中)在頒獎台上。\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攀聯官網消息,2022年國際攀聯世界盃速度賽當地時間24日晚在印尼雅加達迎來收官戰,中國隊鄧麗娟奪得女子項目的金牌。

當天的女子項目準決賽都在中國選手與波蘭選手之間展開。鄧麗娟和隊友牛笛分別對陣波蘭雙胞胎姐妹亞歷山德拉·卡魯奇卡和娜塔莉亞·卡魯奇卡。牛笛遺憾落敗,鄧麗娟挺進決賽,並以6秒66的成績為中國隊斬獲金牌。牛笛最終名列第四。

鄧麗娟在本賽季的瑞士維拉爾站和法國霞慕尼站速度賽中接連奪冠,這是她本賽季的個人第三塊金牌。

男子項目中,印尼選手阿斯帕爾和卡特賓包攬金、銀牌,中國隊曹龍摘得銅牌。

至此,本賽季世界盃速度賽全部結束。總積分榜上,印尼和波蘭分別在男、女項目中展現出強大的團隊實力。印尼選手萊昂納多與卡特賓分列男子項目的榜首和次席,中國選手龍金寶排名第三;波蘭隊則佔據了女子前十中的四席,其中亞歷山德拉·卡魯奇卡位居頭名,鄧麗娟排名第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