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鄭欽文泛太平洋網賽獲女單亞軍

  圖:鄭欽文在比賽中擊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5日在日本東京進行的女子網球協會WTA500巡迴賽─泛太平洋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鄭欽文以兩個5:7不敵來自俄羅斯的選手薩姆索諾娃,奪得職業生涯首個WTA巡迴賽亞軍。

將躋身世界排名前30位

雙方此前有過一次交鋒,鄭欽文在去年的巴勒莫巡迴賽中擊敗薩姆索諾娃,收穫職業生涯第一場WTA正賽勝利。

本場比賽,首盤前十局雙方各自保發,隨後鄭欽文的一記「雙誤」,送給對手一個破發點,薩姆索諾娃抓住機會再下一分,完成關鍵破發後順利保發,以7:5先下一盤。

第二盤,鄭欽文在第三個發球局的兩個局點再出現「雙誤」,隨着她的一記回球出界,讓對手在第三個破發點成功破發,鄭欽文緊接着完成回破,雙方此時戰成3:3平。消耗了較多體力的鄭欽文在發球和回球的力度與準確性上逐漸下降,盤末再度被對手破發,以5:7再丟一盤,最終收穫職業生涯首個WTA巡迴賽亞軍。

「首先要祝賀冠軍,她打得非常棒,我在場上已經竭盡所能。很遺憾沒能贏下這場比賽,希望我可以很快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鄭欽文在頒獎儀式上說。「謝謝大家來支持我,哪怕我沒能取勝。這是我第一次打進巡迴賽決賽,感謝我的團隊。」據WTA官網消息,下周鄭欽文的排名將首次進入世界前30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