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發揮所長/出任副司長 卓永興:責任重大

  圖:卓永興親自主持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

現屆政府設立副司長職位,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社會有不少期待。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形容,擔任副司長第一個感受是「責任重大」,「接受任命其實就是接受責任」。他透露,除領導「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外,他還會就政府要處理的不同議題提供意見,統籌不同部門協同工作,當中包括跨部門的防疫工作。

公務員經驗 有助統籌協調

《基本法》列明特區政府可以設立副司長一職,現屆政府首次設有三位副司長,卓永興是香港特區首位政務司副司長。他說,38年公務員經驗,有助他了解不同部門的工作,方便他現時統籌及協調跨部門工作,「對一些部門可以做到什麼、不可以做到什麼都有一定理解」。

卓永興表示,現時政策局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副司長亦會提供意見,協助解決,例如早前政府優化機場至檢疫酒店的交通安排,事緣是聽到市民反映交通不便,由機場搭專車到檢疫酒店非常折騰,於是他就和財政司副司長、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機管局代表等,商討優化措施安排,幾日就批出了改善交通安排建議,包括推出機場抗疫的士、重新編配免費點對點指定交通服務等。 大公報記者 邵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