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2.6億統一深水埗舊樓業權 青建國際料發展小型住宅

  圖:青建國際代表投得醫局街舊樓。\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由青建國際(01240)或有關人士收購的深水埗醫局街舊樓,昨日透過強制拍賣程序,以底價2.6億元投得,成功統一業權。

該舊樓物業位於深水埗醫局街163至169號,現為兩幢各6層及5層商住舊樓。昨日舉行公開拍賣時,僅Apex Intelligence Limited持牌競投。據了解,該公司由青建或有關人士持有。

該兩幢舊樓的地盤面積約4329方呎,土地現規劃為「住宅(甲類)6」用途,可重建的商住樓面約3.9萬方呎,料將發展小型住宅為主。

此外,土地審裁處今年暫接獲22宗申請強拍令個案,較去年全年多6宗。由於特區政府早前已決定明年便會就放寬強拍申請門檻進行諮詢工作,並最快明年推行。有關放寬建議包括50至70年樓齡的私人舊樓,門檻由現時收購者要持業權80%,降至70%;樓齡70年或以上的更降至60%。而且,今年樓市走勢出現逆轉,跌勢已成,有業界人士相信,不少收購者如已持有舊樓七成以上業權,再不會積極出價洽購之餘,更會盡量向小業主壓價收購,如不成功,便等明年門檻放寬後,即可申請強拍令。因此,相信未來半年,強拍申請個案不會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