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北卡羅來納州兩變電站遭槍擊

  圖:穆爾縣兩變電站被槍擊後受損,維修人員緊急搶修。\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NBC報道: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穆爾縣(Moore County)的兩個變電站3日懷疑遭蓄意槍擊後故障,導致當地約4.5萬名用戶住宅的電力供應一度中斷。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北卡州長庫珀發推文控訴,襲擊基礎設施是「嚴重的蓄意犯罪」。穆爾縣警長菲爾茲在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案發當日有人停車並向變電站開火。他表示尚未確定犯罪動機,但可以確定槍手有意針對變電站,而非隨機施襲,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與州、縣警方合作調查這起事件。

為應對穆爾縣的持續停電,當地官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與當地時間4日晚9時至5日凌晨5時實施宵禁,學校5日停課一天。由於擔心4日晚氣溫過低,當地還在一處體育中心開設了可以容納250萬人的避難所。穆爾縣共有10萬居民。據powerouts.us網站統計,截至5日,穆爾縣約3.54萬名用戶仍處於斷電狀態。被襲擊的變電站屬杜克能源公司所有,該公司發言人布魯克斯表示,由於多個設備受損,修復工作艱難進行,部分設備只能更換,停電可能會持續到本周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