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喜市道復甦 冀傳播歡樂 薛家燕兔年密密接工作

  圖:薛家燕祝《大公報》讀者萬事如意。

今日大年初三,薛家燕恭祝《大公報》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新冠疫情持續三年,近月趨平穩,市道復甦,香港與內地有序通關。薛家燕忙得不可開交,農曆新年過後便會密密離港到外地登台演出,跟闊別三年的粉絲們見面,希望將歡樂帶給大家。\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麥潤田(圖)

薛家燕(家燕姐)今年留港度歲,年三十大除夕,她主演的賀年劇《黃金萬両》首播,一家人留在家中收看。年初二開始,她便要工作了,1月尾將會離港到外地做騷。

讚孫兒精靈學嘢快

家燕姐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一家人十分注重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最重要的是全家人一齊食團年飯,除非有工作在身。菜式方面,他們會飲蓮藕湯,寓意路路相通,有魚亦有雞,魚會保留頭和尾,寓意年年有餘。她笑說:「大年初一,仔仔、新抱會帶孫仔來拜年。年三十當天,我就要準備好利是。」過往,家燕姐曾親自整蘿蔔糕,但近年她太忙,已沒有時間入廚。

對於賀年食品,家燕姐指自己會食得很節制,她的姐夫及姨甥都是醫生,經常會「管」她的飲食。她覺得香港人長壽,因為工作以外亦注重健康,不少人會食一些營養補充產品。

2021年,家燕姐添了孫仔,她坦言家中熱鬧了,大人見到小朋友便開心。問到想新抱再生一個B嗎?她哈哈笑說:「當然好啦,但我不想給他們壓力。疫情下要照顧小朋友都辛苦,如果他們很恩愛要再生,我好開心。」談起孫兒,家燕姐眉開眼笑,讚孫兒厲害,一歲多已認得很多中文字,又懂得叫她「家燕嫲嫲」。她又指孫仔遺傳了她的表演慾,笑說:「我細個都好叻,童星出身嘛。」問到會讓孫兒當童星嗎?她覺得只要小朋友享受便可以,自己亦感謝父母對她的栽培,就算小朋友拍廣告或者做童星,長大後也可以做其他工作,但看回以前的作品,就很有紀念性。她說:「我現在看回自己小時候的作品,有很多回憶,亦有很大感觸,很珍惜人生中每個階段。」

盼兩個女兒結良緣

談到兔年願望,家燕姐說:「身體健康最重要。疫情下,有些朋友離開了,我好難過。去年12月我去美國登台,見到好多粉絲,大家都珍惜見面的機會,因為不知下次是何時。今年我有很多工作,身體健康才可以跟大家見面,當然也想拍到一些好節目,但希望不用太辛苦。」又指,子女好緊張她的健康。

問到想兩個女兒在新一年結婚嗎?家燕姐立即笑說:「這個是最希望的,女兒不一定要結婚,最少都拍拍拖,帶個男仔回來跟我食飯。有時我也會幫她們物色一下,但女兒表示有的話自然會出現。現在時代不同,以前我們30幾歲一定要結婚,但女兒說最重要的是開心。」

疫情持續三年,家燕姐指難得各地逐漸放寬入境措施,今年她要到處「還騷債」,2022年12月先去了美加及雲頂登台。她說:「今年單是馬來西亞已要飛10次,還要去新加坡、大灣區,加上要為無綫拍節目,我自己又有生意(家燕媽媽藝術中心),真是很忙碌。」家燕姐坦言子女長大了,如果她不忙工作,就會無所事事。

問到有沒考慮全職湊孫?她笑言現在教小朋友有一套方式,她只可以「玩孫」。現在她也是寓工作於娛樂,因本身喜歡唱歌、跳舞,在台上表演可以收穫掌聲,加上很多客戶邀請她去演出。家燕姐說:「好多人想接騷都冇機會,我為何不做呢?我跟女兒說編排工作,只要讓我有休息時間就可以了。」

未來家燕姐會經常離港,她表示自己會小心,避免感染新冠病毒;並指2022年年底出席修哥(胡楓)演唱會後,她確診了,現在仍有抗體,暫時不太擔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