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郭富城連續5年任電影節大使

  圖:郭富城擔任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大使。

【大公報訊】第4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30日至4月10日舉行,大會公布郭富城連續5年擔任電影節大使。今次電影節將繼續以實體及網上混合模式舉行,完整節目將於3月初公布。

郭富城認為2022年是香港電影界豐收的一年,許多新晉導演的作品,收穫票房與口碑。他表示:「很高興看到本地電影回復生機,且培養出不少幕前幕後的新動力,不單傳承港產片特色,更另闢蹊徑自創新天,確實令人鼓舞。隨着世界各地逐漸走出疫情困境,電影更可扮演牽頭角色,引領我們重拾希望,一起發揮好好拍電影的精神,令香港電影百花齊放。」

另外,本地設計師陳華雄(Frank Chan)採用白鷺作為今年電影節的主題設計。由第45屆的家燕、第46屆的麻雀,至今屆的白鷺,Frank完成了為期3年以香港常見鳥類為電影節主題設計。他解釋:「白鷺是優雅華貴的鳥類,總是嚮往美麗而自然的棲息地,而且牠們也是好運的象徵。」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