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首中東行/李家超:為香港創更多商機

  圖: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發前往中東前表示,爭取所有機會推廣香港,創造商機。左圖為沙特阿拉伯。

走出去,爭取更多商機!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率團啟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展開為期八日的中東行程,首站為沙特首都利雅得。他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會把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推廣予不同國家,有信心通過廣泛交流,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

「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為香港爭取和推廣發展機會,創造更多商機。」李家超說,訪問團有超過30位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他們在其界別都有很好的人脈網絡,包括財經、商貿、專業人士、基礎建設和發展、項目管理等。

出訪中東,是李家超上任以來第二次「走出去」。談及選擇到訪沙特和阿聯酋的原因,李家超說,這兩個國家均是發展得很成功的經濟體,它們在金融、創科,以及基礎建設、物流等領域均有願景和宏偉的發展藍圖,其發展的願景和需要,正正符合香港的優勢。

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

李家超到訪當地後,會跟高級政府官員會面和交流意見,亦會認識當地的商界,參觀和考察一些企業,以及參加商務論壇等。「我亦會盡量爭取機會,將香港的優勢向當地介紹,說好香港故事。」

他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對於這兩個國家的資金出路、投資都很有幫助;香港是很成功的資產管理、風險管理中心,很多私募基金在香港爭取機會推展業務;香港有大量專業人士,可以提供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的管理、物流人才、建築設計和工程人才。

此外,李家超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表示,東盟和中東都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兩大區域與內地和香港一直緊密合作,尋求互利共贏。「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匯聚全球優勢和中國優勢的城市。這種獨特的融合,讓香港成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無可替代的聯繫平台。」 大公報記者吳俊宏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