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積極推廣/特首:有信心落實相當數目的協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團出訪中東,他表示,希望此次外訪能夠鞏固香港在「一帶一路」所扮演的「推動者」及「參與者」的角色,有信心可落實相當數目的協議,以及加強與當地的貿易、投資和文化聯繫。他又說,感受到沙特政府非常積極。

鞏固港在「一帶一路」推動者角色

李家超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三時許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抵埗後他向傳媒表示,本次行程相當緊密,將拜訪當地政府官員,並與商界、財務、投資和專業人士等會面,以及參與研討會和其他推廣活動,期望可以與沙特建立友誼,開展兩地間的交流與合作,互相推廣。他亦希望藉此機會,進一步鞏固香港在「一帶一路」所扮演的「推動者」及「參與者」的角色,在中東盡量發揮作用。李家超又說,有信心完成訪問後,能夠落實相當數目的協議。

中東是重要節點 潛力無限

李家超強調,中東地區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發展蓬勃,潛力無限。這次訪問代表着香港積極主動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實踐。特區政府未來工作其中一大目標是聚焦發展經濟,因此將向內地及海外全方位推廣香港。而香港享有「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可以配合沙特的「2030願景」,加強雙方的貿易、投資和文化聯繫。

李家超還表示,在與中東的政府官員和大型企業高層會面時,他會鼓勵大家來香港設立辦公室,開拓業務。他期望未來香港與中東地區有更廣泛、更深入的合作。 大公報記者義昊(香港)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