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鄧炳強:香港歡迎你

  圖:在蓮塘/香園圍口岸旅檢啟用儀式上,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參觀許願牆。\大公報記者石華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6日上午10時,在蓮塘/香園圍口岸旅檢啟用儀式上,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港已經完全準備好迎接內地旅客。「深圳、大灣區以至全國的同胞和朋友們,我代表香港跟你們說聲『你好!Hello!』。香港已經完全準備好再次歡迎你們!」

深圳市口岸辦主任王剛表示,全面恢復通關將更大程度促進深港融合相通,為兩地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適的服務。

深圳海關行郵監管處行李物品監管科科長李義章介紹,蓮塘口岸是深圳首個採用「一站式」車輛通關模式的口岸,配備了全國首台CT式H986監管設備,可精準實施非侵入式查驗。

當天,經蓮塘口岸出入境人員普遍認為,口岸通關環境舒適、配套設施完善,口岸工作人員的熱情讓他們印象深刻。在鹽田港上班的潘女士家住香港粉嶺,因孩子在香港讀書,疫情之前一直兩地跑,以前多走文錦渡口岸。第一次走蓮塘口岸讓她感嘆「便利」。「從粉嶺到深圳,加上過關總共40分鐘,比我預想的快。」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