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習近平分別致電慰問土敘總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2月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土耳其、敘利亞發生強烈地震分別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致慰問電。習近平表示,「驚悉貴國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貴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早日克服災害影響,重建家園。」

地震之後,中國駐土耳其、敘利亞等地區使領館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多方核實了解中國公民受災情況。當地時間6日,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稱,在當地凌晨土耳其東南部發生的地震中,暫無中國公民傷亡。中國駐土耳其使館亦提醒在土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政府發布的預警資訊,提高警惕,注意防範餘震及其他次生災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國駐相關地區使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地震災情,做好當地中國公民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向災害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也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提醒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中國同胞防範地震次生災害。」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新聞發言人徐偉6日表示,「我們對土耳其地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表示慰問和關切,正與兩國相關部門保持溝通,願根據災民需要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