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漂遊記/快意人生\杜 若

作為一個「港漂」,我在香港的朋友不算多,但Y生一定是其中活得最「自由散漫」,也是最「快意人生」的。

作為筆者的媒體朋友,Y生從外表上看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浪子」,瘦高的身材,披肩的長髮隨意地紮成辮子,一年四季穿着足球隊的隊服或者訓練服,看起來像是個運動健將,可如果問起Y生,最愛做什麼運動?答案是「從不運動」。

如果熟悉Y生的人,就會知道他的人生是那樣的多彩。除了是媒體從業者外,他還是一個搖滾的行家,一手架子鼓打得風生水起,還是個旅行的狂熱信徒,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酒精愛好者」。以Y生自己的話來說,他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攢錢旅行。工作五年後,Y生終於攢夠了錢,帶着他的夢想,開始了環球旅行。

他旅行的風格也頗為獨特,既不找伴,也不計劃,信步而行,隨遇而安。從香港飛到法蘭克福,於是就在歐洲遊玩了七個月,每到一處,隨意找個青年旅社住下,打開地圖看看周圍的景點。在歐洲待膩了,就一趟飛機飛到南美,在阿根廷找個船一覽南極風貌,在巴西救世基督像下肆意自拍。再飛到美國,租個車在加州的高速公路自由馳騁。一路不止有風景,Y生更喝遍了每個國家便利店裏的啤酒。回到香港一周,剛剛倒過時差,Y生便找我吃飯聊天。

我問Y生,這十一個月的經歷,以你的文字功底,寫一本遊記或是每日更新社交媒體做個網紅,綽綽有餘,為何要讓你的旅遊沒有現實點的「意義」呢?Y生悶了一大口啤酒,一臉不解地看着我,「人活一生,哪裏有那麼多東西是有意義的?」或許能限制Y生自由的,只有他的銀包了吧。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