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夏蘭特被看穿變「無牙老虎」

艾寧夏蘭特最近銳氣較季初大為減退,尤其是面對同級強隊時每每成為「無牙老虎」,其一是因為對手已研究出應對之策,其二是夏蘭特與曼城踢法格格不入的負面效應開始浮現,也許之前哈利卡尼未能成功轉投曼城,對雙方都是重大錯失。

夏蘭特賴以「食糊」的最大招數,是憑身形和速度「爆贏」對方後衛攻門,列強看來亦開始有應對策略,其一是截斷其他曼城球員對夏蘭特的輸送,其二就是對他緊纏壓迫,減少他可以自由走動的空間,事實上亦頗為見效,今仗對熱刺他就連射門機會也欠奉。之前對愛華頓時夏蘭特雖射入1球,但對手緊迫加犯規的方法,也一度令夏蘭特踢到「火起」。

在經常迫於要走出禁區、背門接應傳送的情況下,夏蘭特往往只能把球回後,這亦暴露出其腳法平平,無法如卡尼般有能力墮後「做波」,為切入的兩翼或後上隊友製造機會,這亦正正與曼城的踢法不符,當他被對手「鎖死」的時候,這台入球機器便告失靈。若卡尼上季成功轉投曼城,也許比夏蘭特更合適,如今成為雙贏之局。\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