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渣馬跑手賽前毋須核酸檢測

  圖:渣打香港馬拉松於本周日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渣打香港馬拉松2023於本周日舉行,主辦方昨天舉行賽前傳媒簡報會,賽事籌委會主席高威林及香港田總行政總監伍于豪談及跑手在比賽中的準備及安排。大會表示,本屆賽事共有37000人報名參加,各跑手均不用在賽前進行核酸檢測,亦不用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但維持必須佩戴口罩的要求,在賽前賽後都要戴上口罩。

賽前賽後要戴口罩

賽事於本周日舉行,其中全馬及半馬在尖沙咀彌敦道出發,10公里賽及輪椅賽則分別以東區走廊及灣仔運動場為起點,所有賽事終點同樣位於維園。由於報名參賽的跑手逾3萬人,為方便參賽者前往起點,當日港鐵將有8條路線的頭班車提前開出,另亦有28條特別巴士路線行駛。

談及有關防疫措施,伍于豪表示,跑手不用在比賽前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也不用在24小時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但維持佩戴口罩的決定,規定跑手必須在出發前的起點及完成比賽後的終點佩戴口罩,大會將於起點後50至100米設有棄置箱供跑手脫下口罩棄置,直至完成賽事後,大會在終點安排專人再派發口罩給跑手。如有跑手確診,則要諮詢家庭醫生,同時考慮個人身體是否很不適,不應勉強參賽,並保障他人。

伍于豪又表示,根據天文台預測,比賽當日濕度較高,故跑手要補充足夠水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