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台辦: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率團訪大陸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6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2月8日至17日率團來訪,出席有關兩岸交流活動並參訪。

朱鳳蓮表示,我們歡迎夏立言副主席率團來訪,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中國國民黨交往,鞏固增進互信,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此外,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2023年台商新春座談會。多位台商受訪表示,對於未來在大陸的發展深具信心,要着手擴大布局「卡位」,並呼籲台灣方面順應民意,增加兩岸直航航點、全面恢復「小三通」。

台商盼兩岸更密切交流

「大陸有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市場,產業鏈也非常完整,我們還是非常看好大陸的市場。」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說,此外,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所覆蓋的東南亞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都為台商提供了龐大商機。他自己的企業以及所了解的許多台商朋友,都規劃今年加大在大陸的投資,對未來很有信心。

對於「十四五」期間的發展規劃,全國台企聯副會長李慈雄以自己的企業為例指出,台商應探索在大陸如何抓住機會轉型升級,創造出更大的社會效益,這不只是信心,更付諸了長期的鋪墊與規劃。他還希望,兩岸經濟交流之外,也要進一步加強文化與情感交流。

「我深信在大陸發展的台商將會是大陸經濟再創輝煌的首批受益者。」廣西台商莊久毅說,「我現在訂單不斷,接到手軟。還在觀望的台胞,應該立馬過來『卡位』,搭乘大陸經濟發展的快車,開創自己產業的一片天。」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發言時指出,大陸方面為台商的永續發展提供政策扶持,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近年來陸續推出的各項惠台政策,都充分展現對台商台胞的重視及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善意。「到大陸發展對台青是非常利多的事情,現在是好機會。」四川創業台青郭弘揚說,春節回台探親時,他向朋友們介紹了大陸的發展環境和對台青就業、創業的支持政策,「很多台青都非常想到大陸來親眼看看,他們曾以為大陸很遠,但其實是很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