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趕更新賬戶資料 深銀行迫滿港客

  圖:羅湖商業城工行大廳擠滿了前來更新銀行賬戶信息的港人。\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昨日羅湖口岸正式全面通關,無數港人紛紛北上,他們前來口岸附近的羅湖商業城內的茶餐廳、餐館和銀行等。記者現場看到,尤其是港資茶餐廳大快活和建行、工行擠滿了港人,前來就餐和更新銀行賬戶資料等。也有很多港人辦理新手機卡等,方便與內地親友和客戶聯絡。

大公報記者昨日在羅湖商業城一樓看到,港人把工行營業廳擠得水洩不通。該行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因為三年疫情未通關,很多港人住址和手機號碼等有一些變化,或會影響其內地銀行賬戶的使用,故紛紛前來取號排隊。在眾多工作人員幫助和指導下,港人重新填寫住址信息和手機號碼等。因為人太多,他們在自助機器前排成六七個隊列,等着叫號辦理手續,部分人要等候約半個小時。

記者在該商業城建行營業廳同樣看到大批港人,許多港人甚至排隊到營業廳外,一些客服人員不斷指導港人填寫更新的信息。

昨日上午11時許,羅湖商業城一樓港資大快活餐廳也擠滿大量港人,正在點餐或用餐,眾多服務員都忙個不來。餐廳的賴先生表示,其從昨日早晨6點半羅湖口岸通關後正式開業,迎接港人前來喝早茶和中餐、晚餐等,中午有70位港人同時用餐。羅湖商業城G層多間餐館同樣坐滿了前來用餐的港人,有餐館老闆對盼來了羅湖口岸的全面通關,感到十分高興,稱客流增長一倍多。\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毛麗娟深圳報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