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攬炒派區議員真滋潤!\龍眠山

今日大年初五,農曆春節假期結束,打工仔都要收拾心情開始工作。但也有例外,有人從過年放假至下個月1日才開工。誰的假期可以長達19日?原來是油尖旺區區議員陳梓維,這位以低劣表現屢鬧笑話的所謂「政治素人」,如今又憑「自製悠長假期」成為政壇醜聞。

上周三即除夕前一天,陳梓維在社交媒體貼文,預告辦事處收爐,會在「年十八」再對外開放,立即惹起居民不滿及網民的圍攻,質疑他做的是否「世紀筍工」?有人揶揄,既然陳梓維無心工作,不如放假至「年廿八」甚至「任期結束」。

區議員以服務區內居民為天職,理論上是全年無休,豈有連放19天假期之說?眼下疫情肆虐,油尖旺更是重災區之一,當地居民碰到急事找區議員幫手,豈不是要食閉門羹?猶記得,陳梓維剛選上區議員時,曾言區內好多劏房戶,上任後要「更好地服務弱勢社群」,但事實上,不少政棍都是「一變闊」就「變臉」,高額薪津照拿,但所有工作要麼敷衍,要麼乾脆不做,哪管居民死活?所謂「服務居民」的承諾早拋諸爪哇國了。

自我放假19天已是過分,但還有更過分的。九龍灣麗晶花園早前爆疫,居民向區議員畢東尼求助,不料畢東尼當了逃兵,去英國避疫,並分享在英國食炸雞風流快活的圖片,引起輿論大嘩。英國的疫情比香港嚴重得多,畢東尼「考察」當地疫情超過2個月,至今未歸。人們不禁要問,他是英國議員還是香港議員?為香港人服務還是為英國人服務?憑什麼香港納稅人要繼續支付其人工?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靠着前年黑暴上位的攬炒派政客都是「一擔擔」,就算返工也是胡混度日,不務正業。對於區議會種種亂象,特區政府不能繼續熟視無睹,是時候衡工量值,直至出手DQ那些不稱職甚至瀆職的「民意代表」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