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不容黑心醫護破壞抗疫\龍眠山

人們常用「白衣天使」來形容醫護人員,然而,穿着白衣的並不一定就是善良的天使。早已劣跡斑斑、近日又妖魔化「安心出行」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就是破壞特區抗疫、罔顧市民福祉的邪惡醫護組織。

政府有條件放寬食肆營業限制,市民入場消費前需掃碼或留下簡單資料,實行「抗疫與營商兩不誤」,受到市民歡迎,這從「安心出行」下載量激增至一百三十多萬可見一斑。但攬炒派見不得香港抗疫形勢好轉,更見不得市民配合政府抗疫,「玩嘢」手法層出不窮。「醫管局員工陣線」連日在街頭設街站,聲稱「安心出行」的目的不是抗疫,而在於「監視市民的一舉一動」,讓市民「習慣於生活在沒有私隱權利的極權社會」云云,叫囂杯葛「安心出行」。

一個軟件的安全性如何,資訊科技界的專業人士才有發言權,黑心醫護組織政治掛帥,「外行充內行」,胡說八道,只能自暴其醜,枉做小人。正如創科局發言人指出,「安心出行」通過了獨立第三方的風險評估,符合私隱保障條例的有關規定,根本不存在侵犯私隱的問題。發言人強調,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的失實指控,要求他們停止發放錯誤資訊,以免誤導公眾。

有關部門及時發聲有正本清源之效,但要求黑心醫護停止抹黑何異於與虎謀皮?對於那些刻意發放歪曲訊息的人或組織,應追究其誹謗責任,以儆效尤。再說,破壞抗疫就是破壞公共衞生安全,危害社會安寧,或有觸犯國安法之嫌。

前年黑暴後,攬炒派為實現「奪權三部曲」而大量成立組織,掛「工會」羊頭,賣攬炒狗肉,「醫管局員工陣線」是其中之一,去年初曾發起「罷工」行動阻撓抗疫。該組織冠以「醫管局」之名,很容易讓人以為是醫管局的轄下機構。醫管局對轄下員工妖言惑眾,豈能坐視不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