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1921-2021 中共百年華誕\統俄黨解讀中共成功四大「密碼」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如果我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將為成為這個偉大政黨的一分子而感到驕傲和自豪」。說這話的是謝苗諾夫·阿爾喬姆·阿列克桑德拉維奇。他是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委員、統俄黨最高委員會與中國共產黨聯絡工作組組長,對中國和中國共產黨有着深入了解。

謝苗諾夫說,多年來中共已用事實證明自己的成功。「在其領導下,中國在社會、經濟、政治等各領域的巨大成就讓現代中國人感到自豪,同時也讓全世界認識到,沒有中共,中國是不可能取得這些成就的」。

採訪中,謝苗諾夫談到了中共之所以能取得成功的四大「密碼」。他說,中共從1921年的弱小組織發展成擁有近一億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說明中共能夠保持對社會各階層的吸引力。而這種吸引力正是中共成功的首要「密碼」。

謝苗諾夫說,中共的成功還與中共領導人本身密不可分。中共歷屆領導人,從毛澤東到習近平,都有着自身的特點和魅力。

毫不留情反腐敗 無懼陣痛

謝苗諾夫認為,中共的成功還與其能夠毫不留情反腐敗有關。他說,腐敗如同腐蝕金屬的鐵銹一樣,會使鋼鐵變成碎屑。而反腐則是一場會經歷陣痛的自我革命,但是中共彰顯了自身態度──他們不懼怕這種陣痛,也經得起陣痛,這一切都是為了向自身確定的目標前進。可以預計,未來中共將繼續把這種精神發揚下去,這場與腐敗的鬥爭還將繼續下去。

中共第四個成功「密碼」,謝苗諾夫將其歸結為強有力的地方幹部和地方組織。他在長期與中共地方黨委打交道時注意到,中共地方黨委是非常有效的組織,能夠快速貫徹上級的要求,尤其是落實「一帶一路」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這一重要合作,非常積極有效。

謝苗諾夫說,中共的成功「密碼」與其天然屬性有關,也與其注重自身建設有關。「可以說,中共保持了最初的本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