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造謠機器《蘋果日報》\龍眠山

《蘋果日報》早有「毒蘋果」之稱,該報昨日頭版就是例證。

頭版刊有兩張相片,一張是一群孩子興高采烈地參與警方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再正常不過的警民互動,竟然被《蘋果日報》抹黑稱「諗起警暴」;另一張反映前年8月31日警方在太子站執法,當中幾名男女戴黑色口罩,身邊還有剛棄下的黑雨傘及頭盔,標準的暴徒打扮,但《蘋果日報》的圖片說明卻指警方「無差別」襲擊「市民」。

黎智英以反中亂港為己任,《蘋果日報》忠實執行老闆的旨意,長期製作販賣假新聞,類似醜聞多不勝數。最著名莫過於當年製造陳健康「嫖妓」事件,雖然《蘋果日報》在民意壓力下被迫「認衰」,黎智英亦公開道歉,聲稱吸取教訓,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些年《蘋果日報》生安白造、無中生有、撕裂社會的事還做得少嗎?可以說,《蘋果日報》才是香港社會最大的癌細胞,是香港亂象的根源。

前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壹傳媒更升級為謠言製造中心,什麼「721警黑勾結」、「831打死人」、「新屋嶺輪姦」等,源源不斷,目的只有一個:妖魔化警方,挑撥警民矛盾,製造社會分裂。在其煽動下,大量年輕人被洗腦,「勇武」街頭,不僅荒廢學業,荒廢事業,更賠上被捕判刑的沉重代價。有人說,黑暴毀了一代年輕人,其實毀掉他們的正是《蘋果日報》。

國安法落實後,作惡多端的黎智英終於鐵鏈鎖身,失去了往日威風,昨日更首次獲刑。但《蘋果日報》卻未有任何收斂,依然日日造謠,日日放毒。任其繼續無法無天,香港難有安寧之日,年輕人難免受其荼毒,維護國家安全也無從談起。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蘋果日報》就是香港「慶父」,有關部門必須採取行動。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