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縱火犯」怎能「防火」?\龍眠山

新一屆地區防火委員會名單出爐,攬炒派全部出局。有攬炒派心有不甘,攻擊政府「搞清一色」。其實,來說是非者,正是是非人。攬炒派向來知法犯法,前年黑暴期間更成為「縱火犯」同謀,試問這種人怎麼能加入防火委員會呢?

前年的「修例風波」好比一面照妖鏡,各路妖魔鬼怪無所遁形。形勢最嚴峻期間,黑衣暴徒大量製造及投擲燃燒彈,有警員及市民被嚴重燒傷,有警察宿舍、警署被縱火,港鐵設施被燒得變形,而中大及理大一度淪為燃燒彈製造中心。香港發生大量駭人聽聞的暴行,攬炒派難辭其咎,他們以所謂「違法達義」煽動犯罪在先,將縱火狂徒美化為「火魔法師」在後,說攬炒派是縱火犯的同謀絕不為過,至少也是幫兇。

攬炒派親手點燃了黑暴,如果這些人繼續留在地區防火委,這同「捉老鼠入米缸」、委任小偷管理錢財,又有何區別?政府將這些人踢出防火委員會,才是撥亂反正的應有之義。

更何況,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原則,防火委員會已經「升呢」,肩負重要的憲制責任,攬炒派就更不可能符合資格。

新選委會由五大界別組成,防火委員會成為新增界別的其中一部分,今後不僅繼續負責防火相關工作,更有份選舉特首及立法會議員,責任重大,他們本身必須要符合「愛國者」要求,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攬炒派至今都不肯同黑暴切割,又豈能符合「愛國者」的條件呢?選委會沒有他們的一席之地,防火委員會自然也沒有他們的份。

攬炒派若堅持特區政府「搞清一色」這個說法,那麼這個「清一色」就應該是指:防火委員會必須「清一色」地遵紀守法、必須「清一色」地愛國愛港、必須「清一色」地向各種非法及暴力說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