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立場》煽暴煽「獨」須追究\龍眠山

《蘋果日報》反中亂港,《立場新聞》不遑多讓。《蘋果日報》因為平機會要求而不使用「武肺」的說法,《立場》則繼續污名化。近日《立場》更刊出一篇「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文章,赤裸裸地鼓吹暴力及「港獨」,相信已觸犯國安法。

上個世紀六十至九十年代,北愛爆發持續30年的武裝叛亂,導致慘重傷亡。《立場》刊登的這篇文章,先是介紹北愛分離組織如何武力抗爭,然後圖窮匕見,得出「北愛武裝反抗的土壤和環境並非絕對無可能出現在香港」的結論。文中又稱大量黃絲移民「或會為香港的抗爭開拓新的空間」、「讓香港人有條件亦有必要背水一戰」,端的是殺氣騰騰。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的,即屬犯罪」;二十三條又寫明:「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們實施本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這篇文章觸及國安法已是彰彰明甚,《立場》其後鬼祟地將其刪除,顯然是聞到了「燶味」。

《立場》肯定會以「新聞自由」為幌子,狡辯轉載文章「不代表公司立場」。然而,了解《立場》的人都知道,鼓吹暴力及香港「北愛化」並非其一時心血來潮,而是一以貫之。在互聯網上鍵入「立場新聞」、「香港」、「北愛化」等字眼,就能搜索出不少文章,譬如該網站在黑暴期間採訪「屠龍小隊」成員所寫成的「何謂香港北愛化?時代革命與全面內戰的距離」,分上下兩篇,公開鼓吹「殺警」及「構思建立武裝游擊隊」,而這些「煽暴煽獨」的文章至今掛在網上,荼毒人心。

攬炒派賊心不死,繼續放毒,企圖為「下一波抗爭」聚集力量,但逃不過多行不義必自斃的鐵律,逃不過國安法的精準打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