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超熱話/阿古路臨別曼城留污點

  圖:阿古路(左)12碼笠射宴客,最終令球隊輸波。\路透社

10年前阿古路加盟曼城首季,在英超煞科戰補時入波,讓曼城最終力壓宿敵曼聯而首奪錦標,偏偏10年後阿古路告別曼城的這一季,他以「Panenka」主射12碼卻尷尬地宴客,令球隊錯過關鍵可領先2:0之餘,最終更遭車路士反噬而在昨晨主場輸1:2,未能重溫10年前主場「士哥」助球隊贏波稱王的「臨別好夢」,「好頭爛尾」實在有點可惜。\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贏波即封王的曼城於44分鐘憑史達寧取得其近兩個半月來的首個入球而領先,助攻者正是阿古路,本來這位隊史神射手於上半場補時可再一次確立英雄地位,然而他以「Panenka」(拋物線中間笠射)方式主射極刑,但卻太過軟弱乏力而被對方門將艾度亞文迪輕易救出,否則曼城領先兩球的話勝望極濃。換邊後戰況有戲劇性轉變,車路士先於63分鐘由薛耶治扳平,繼而在補時由馬高斯阿朗素絕殺反勝曼城,搞垮對方在今場贏波提早奪標的計劃。

2011至12球季曼城在煞科戰,正是靠阿古路補時入波主場險勝昆士柏流浪3:2,並憑較佳球差險壓曼聯而首奪英超,雖然今季錦標是囊中物,但始終令阿古路在曼城的光輝10年留下一點小瑕疵。這同時令人想起曼城近季的「12碼病」,此役是球隊在今季聯賽第4次射失12碼,冠絕本屆英超,上季亦有5次失敗,是繼1993至95年的熱刺後,首支連續兩季英超射失至少4球極刑的球隊,看來已練成「鐵布衫」的曼城,12碼就是其「罩門」。

哥迪奧拿出面護航

「罪人」阿古路賽後在社交媒體就射失12碼公開向隊友、職員和球迷致歉,表示自己做了個壞決定,會承擔全部責任。領隊哥迪奧拿就替其辯護,不認為阿古路這次主射是自私行為,「Panenka」也是一種射法,入與不入其實都很平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