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6月世界女排聯賽 國家隊爭奧運資格
今次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賽事為期6天,由中國、土耳其、巴西、波蘭、多米尼加、德國、泰國,及保加利亞組成的8支強隊,共上演16場激戰。其中備受關注的中國女排將於6月11、14、15、16日4天的晚間8時30分迎戰保加利亞、德國、土耳其和波蘭隊。
「香港元素×世界球星」打卡位
【大公報訊】賽會於25至28日在奧海城2期地下中庭,設立「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球迷區」,本次展覽將特別展出融合本地元素的打卡位為賽事助興,包括排球術語及霓虹燈主題背景板,進一步體現香港文化融合與創意。同場亦會展出8隊球星的1:1扣球高度展板,讓大眾親身挑戰並感受成為頂級排球運動員所需的彈跳力!
香港49人級帆船隊 獲巴黎奧運入場券
曾代表香港參加杭州亞運、勇奪49人級銅牌的阿輝和祥傑,成為繼早前已取得ILCA 7單人帆船代表奧運資格的貝俊龍(Nicholas Halliday)後,另一成功晉身奧運舞台的帆船代表,使香港今屆奧運在ILCA 7單人帆船(貝俊龍)及49人級帆船(阿輝和祥傑)項目皆有運動員成功入圍。
巴黎奧運火種完成交接
將傳遞至法國馬賽
湯優盃首日賽事 港男女隊同敗陣
港男子隊被編入D組,同組對手為丹麥隊、馬來西亞隊及阿爾及利亞隊。港隊首場挑戰馬來西亞,打頭陣由已奪巴黎奧運資格的李卓耀,出戰世界排名第10位的李梓嘉,力戰45分鐘後以0:2(18:21、18:21)稱臣,第二場雙打羅卓謙/楊盛才以16:21、12:21,直落兩局不敵謝定峰/蘇偉譯。
英超熱話/阿仙奴防守出色成爭冠本錢
尚餘4輪之下阿仙奴暫攻入82球,大有機會打破上季入88球的隊史英超最高紀錄,防守方面同樣表現出色暫僅失26球,是2003至04球季不敗姿態奪標的數目,亦是繼2015至16球季後首次比曼城少。今季由賓福特借用的門將大衛拉耶,暫已保持14場清白之軀,較排第2的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多3場,本季英超「金手套獎」快將手到拿來。
曼城強陣砍伐森林
曼城目前實際上比阿仙奴少失2分,但若餘下5輪其中一仗不慎打和失分的話,最終或要與阿仙奴計算球差,而目前少踢1場的曼城落後8球,故今仗入球越多越好。曼城近4場聯賽每仗至少都攻入4球,即使「失機王」艾寧夏蘭特仍倦勤,還有上仗取得自己英超首個頭槌入波的奇雲迪布尼、菲爾科頓、後上射門力強的洛迪卡斯簡迪等人,腳風與「頭風」皆順,並無不能大勝之理。
英媒廣傳史洛下屆執教利物浦
向飛燕諾付1100萬歐元
一得之見/荷蘭籍主帥英超往績非佳
法蘭迪保亞執教水晶宮的「災難」,相信球迷仍記憶猶新,還有新特蘭的艾禾卡特、愛華頓的朗奴高文、熱刺的祖爾等都屬失敗例子,雲高爾就是在教過巴塞和拜仁後前來曼聯,即使贏得足總盃,但球隊偏向沉悶的踢法亦未為球迷接受。最類似史洛的例子當然是坦哈格,他帶領阿積士取得荷甲冠軍後前來曼聯,上季季中曾經歷一段小陽春,亦拿到聯賽盃,但今季表現卻極度令人失望,季後被炒的機會絕不低。
皇馬克皇蘇 奪冠再近一步
在下周歐聯4強先作客大戰拜仁慕尼黑的後顧之下,皇馬大派副選出擊,但仍憑首次在西甲擔任正選的右翼古拿,繼上月中主場對切爾達後射入個人第2球而全取3分。若巴塞隆拿下周一晚主場對華倫西亞失分的話,皇馬下輪主場擊敗卡迪斯便告奪標。
唐凱綜合格鬥路上自強不息
時間倒回至2008年暑期,還是學生的唐凱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北京奧運會,他並不認識那些賽場上的運動員,有些連名字都叫不出,但他卻被體操的魅力所吸引,「當時就是覺得那些練體操的,他們空翻很帥、很酷。」於是,當時12歲的他提出要去學體操的想法。然而,12歲對於想要從頭開始學習體操,年紀太大了……無奈之下,懵懵懂懂的他進了體校學習摔跤,「我家在農村,父母能管我上學都很不錯了。我們那裏也沒有什麼興趣班,在2008年之前都不知道有散打、武術、綜合格鬥這些,所以從來也沒想過會去練這些,從來沒了解過。」
沒有遺憾/勇奪世界冠軍 達成目標
中國首位綜合格鬥排名選手
難忘經歷/兼職代課補貼生活
唐凱回憶道,自己第一場綜合格鬥比賽的收入只有兩、三千元,「所以我建議想要靠打拳賺錢的那些人,該幹點別的就幹點別的,真的很苦,不要一時衝動,還不如在工廠打螺絲。但你要是喜歡,想賺更多,就要一直堅持下去。這個前期非常苦,生活的壓力就會讓你想放棄,除非你家裏條件還可以。」
簡單最好/不喜應酬 專注訓練
一方面是天氣原因,常年攝氏30度左右的氣溫十分適宜。另一方面,泰國的訓練氛圍更佳,「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都喜歡去泰國訓練,所以會對能力提升有比較大的幫助。」不僅如此,唐凱坦言,內地比較講究人情世故,可他不喜歡應酬,「我不喜歡喝酒」。相對來說,在國外就比較簡單,可以更加專注於訓練本身。即使和其他選手相約,多半也是約在一起訓練,「我們之間的聊天都是如何訓練。」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