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集/誰應該「面紅」?
市民適應新例需要一段時間,目前還有不少人不會或不習慣使用除水器,在黃雨天氣下相當狼狽。商場的地面不同於街道,很多是瓷磚鋪就,有雨水就打滑,長者和小朋友最高危。有大律師指出,商場有責任管理場地安全,如果有人在商場內跌倒受傷,商場需負起主要責任。就算安裝了除水器,但如果有證據證明跌倒因場地所致,商場很大機會要作出賠償。
習近平:彼此成就 求同存異 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面臨共同挑戰 需要「同球共濟」
習近平金句──
•中方堅持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雙方都可以有自己的朋友和夥伴,不要針對對方,不要反對對方,不要損害對方。
「地球足夠大,容得下中美共同發展、各自繁榮」
習近平表示,當前,世界百年變局正在深刻演進,國際形勢更是變亂交織。中美雙方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推進合作,不僅是兩國人民的普遍願望,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中美達成五點共識
第一,雙方同意繼續按照兩國元首指引,努力穩定並發展中美關係。雙方肯定舊金山會晤以來中美各領域對話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同意加快落實兩國元首在舊金山達成的重要共識。
井水集/建功航天 港大有可為
半年前神舟十七號升空,有關乘組完成了80多項空間研究項目。神舟十八號航天員乘組輪換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在軌道駐留半年期間,將利用艙內科學實驗櫃和艙外載荷,在微重力基礎物理、空間材料科學、空間生命科學、航天醫學、航天計劃等領域,開展90多項研究,包括實施國內首次在軌水生生態研究項目和國際首次植物莖尖幹細胞功能在軌研究。前者簡單來說,就是太空養魚。另外,還會實施航天員出艙活動及貨物進艙,進行空間站碎片防護裝置、艙外載荷、艙外設備的安裝與回收等任務。
美國大學反戰示威 警狂毆學生清場
在香港,政界人士紛紛抨擊美國對待學生示威持雙重標準,與他們2019年對待香港修例風波,完全是兩副嘴臉,盡顯虛偽霸凌本質。
港議員:美國偽善 自身利益優先
多位立法會議員指出,美國示威現場情況相比香港2019年黑暴「十分之一都不如」,美國有良知的學生呼籲巴以和平,竟遭美國警察鐵拳暴力對待以及無理拘捕,充分體現美國的偽善和雙重標準,「民主自由都是假的,只有美國利益最優先」。
美反戰示威 更多大學加入
巴以衝突爆發。
各大學抗議情況
•4月18日,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沙菲克邀請紐約警方進入校園,驅散抗議人群。警察以「非法入侵」的罪名逮捕了100多名參與示威的學生。
美參議員促拜登派兵鎮壓
美國大學校園內的撐巴示威愈演愈烈,示威者在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多所知名大學搭建帳篷營地。美國政客猛烈抨擊示威者,稱他們為「暴徒」,並支持警察進入校園清場。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22日聲稱,這種「反猶暴動」必須立即停止,「如果(紐約市長)亞當斯不派出紐約警察,(紐約州州長)霍楚爾不派出國民警衛隊,(美國總統)拜登有責任接管此事並驅散這些暴徒」。
美名校接受以國防部大量資金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自本月18日連續多日舉行示威,要求校方與以色列相關公司劃清界限。哥倫比亞大學種族隔離撤資首席談判代表哈利勒說,加沙地帶正在發生「種族滅絕」,校方應停止投資與以色列有關的公司。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紐約大學等亦舉行示威活動。據美媒報道,示威者的訴求包括校方停止與以色列公司及支援以軍在加沙軍事行動的公司做生意、停止接受以色列的研究資金、提高與以色列相關資金的透明度等。
井水集/看牙是大事
先說牙科人手。目前全港註冊牙醫不足3000人,平均每萬人有3.7名牙醫,低於發達經濟體每萬人擁有5名牙醫的水平。其中,衞生署共有約300名牙醫職系人員,換言之,只有約一成牙醫為公營機構工作。不過,衞生署牙醫主要為公務員及其家屬提供服務,在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會為公眾提供俗稱「街症」的止痛及緊急牙科服務,基層得到的牙科資源少之又少。
焦點新聞/港澳載荷專家 選拔基本完成
林西強表示,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即將完成選拔,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目前選拔工作已基本完成,不久將正式對外發布相關信息,具體選拔結果將第一時間通報特區政府。中國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林西強透露,中國第四批航天員入隊後,將和現役航天員一起,實施空間站後續任務,並實現中國人登陸月球。\大公報記者 劉凝哲北京報道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