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費試行/垃圾收費安排 市民促盡快公布
有餐飲業人士表示,經營環境欠佳,垃圾收費安排增添不明朗因素,希望政府盡早公布安排,不要拖得太久。有物業管理界人士也說,希望政府盡快公布安排,並指「走塑」法例也引起問題,影響面更大的垃圾收費,在條件未成熟下推出恐生混亂。有市民表示支持環保,為應對「走塑」法例尚可遷就減少用塑膠,但垃圾收費是「人人有份冇得避」,「先行先試」推行尚餘幾日,希望政府集齊數據後盡快公布決定。\大公報記者 戴靜文、王亞毛
謝展寰:「走塑」首周進度良好
美食廣場堂食要「走塑」
何永賢:劏房設起始租金須謹慎考慮
何永賢於今年2月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透露制定劏房標準時,考慮七個因素,包括單位面積、高度、光線、空氣流通、獨立洗手間、獨立水錶、獨立電錶。她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很多團體提醒,當有新的標準針對劣質劏房時,這個標準應該是恰當的標準。她表示,劏房建議標準會涵蓋最低面積等元素,但對於一些團體提倡訂立起始租金,她認為應小心處理。
首輪資產申報 450公屋戶主動交回單位
何永賢表示,在第一批主動申報的8.8萬分申報表格當中,有500個租戶沒有交回申報表,當中有450戶已經自動交回單位,仍有50戶未交回。
張宇人促取消最低工資 何啟明:須平衡勞資權益
何啟明昨日表示,整體香港競爭力以及市民基本生活能力在香港是雙方面都需要平衡,保持香港社會穩定都是令到香港經濟活躍度可以保持到一個基本的元素,因此勞工及福利局應在雙方面做平衡,令到市民也好、僱主也好,在香港可以營商及生活得更加好。
透視鏡/劏房標準\蔡樹文
今日的劏房,只是過去的板間房七十二家房客變奏版。從市場角度看,一些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為了方便上班在市區租住劏房。市場需求帶動下,劏房是一個切合現實的居所選擇,不可能完全取締。關鍵是居住面積是否合理,以及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規定。劏房除了間隔面積外,同一間隔劏房的居住人數多少,決定了居住環境是否過分擠迫,「恰切居所」變成「不恰切居所」,所以居住密度亦應設合理標準。
「陽光校園」評選揭盅 葵涌蘇浙公學奪冠
葵涌蘇浙公學的校園小記者報道了學校的「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及香港科學館科學推廣組設立的「好奇號─納米世界」,介紹同學們如何在傳統課堂之外,以不同形式體驗科學樂趣。
香港好繽紛/港鐵及跨境巴 將加班迎黃金客
有酒店負責人表示,近日訂房率已達六成半,有信心五一期間入住率達九成,並期望開放更多個人遊城市。有九龍城區議員關注,旅客同一時間到訪可能超出地區容納上限,希望旅遊業監管局設定飽和人數及加強分流。\大公報記者 劉碩源
做好服務/程鼎一:追求旅客量回復疫前水平不實際
程鼎一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旅發局期望每月定期在維港舉行煙火和無人機表演,是因為去年在灣仔北及西九文化區的煙火表演反應良好,現時最希望五月一日可以有好天氣。
4歲女染甲流危殆
發言人指,四歲女童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病變。
公共場所3000部心臟除顫器 鼓勵市民救人
消防處處長楊恩健昨日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每年有不少人因為心臟驟停而猝死,但只要及時上前為患者施行心肺復甦法(CPR)及使用自動心臟除顫器(AED)急救,便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機會。現時可供公眾使用的AED已增至近3000部,遍布全港各區不同類型的公共場所。
新聞追蹤/港應識別洪澇風險區 加強斜坡防護
「在降雨總量沒有明顯變化而降雨強度呈增加趨勢的情況下,上下游的情況完全相反,即上游的乾旱情況加劇,而下游的洪澇情況更趨嚴重。」他們表示,香港處在珠江流域的下游地區及東亞季風區,可以預見未來區域降雨增強應會加劇洪澇和滑坡等自然災害,因此需未雨綢繆,識別高風險區域、提升坡體防護、加強短臨暴雨及次生災害的預測預警等措施。\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
抽絲剝繭/團隊研究各地水文成分變化
西江流域上部土壤含水量下降
社會安全穩定 金融發展才能更上一層樓
香港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本次共有27名督察及160名警員結業,以及有12名輔警人員成為正規警務人員。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擔任檢閱官,他表示,金管局與警隊的工作範疇看似不同,但其實共同使命是確保社會的安全、穩定和繁榮。警隊是撲滅罪行、救急扶危、維持社會秩序;金管局則是確保金融體系,包括貨幣、銀行和金融市場的穩定。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