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S_23條立法_頂部banner
點擊香江/好客之都,不因為一場球賽而褪色\屠海鳴
美斯在中國香港和日本東京的「冰火兩重天」的表現,讓香港球迷憤怒,也讓全世界球迷鄙視。但不得不說的是,香港球迷面對這樣的情形,表現出了足夠的理智和文明的素養,合理合法地表達訴求,並沒有出現任何極端或過分的行為 。
點擊香江/工商界支持23條立法的現實邏輯和必然選擇\屠海鳴
文章播發後在香港引起強烈反響。人們普遍認為,這篇文章洞悉香港社會共識,深刻揭示了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立法的深層次原因。
點擊香江/鄭雁雄李家超「以龍論興」 寄語香港再奮進\屠海鳴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致辭中表示,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是龍的傳人。香港是「東方之珠」,新一年將隨着祥龍騰飛,如同瑞龍的掌上明珠,發光發亮,大放異彩。他還向大家分享了新的一年特區政府三項重點工作:完成23條立法,推進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
點擊香江/高質高效完成23條立法利國利港利民\屠海鳴
李家超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早一日得一日」。他稱,完成23條立法是將困擾香港多年的問題寫上句號。國家安全風險被排除了,香港就可以更加速向前邁進,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集中精力去拚經濟,解決民生問題。
點擊香江/夏寶龍晤特區政府官員再次傳遞中央挺港信號\屠海鳴
夏寶龍對特區政府推動香港走出疫情、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全力拚經濟、拚發展取得的進展和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夏寶龍表示,香港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中央將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點擊香江/李家超「四個必須」為區議員履職指明方向\屠海鳴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並向區議員提出四點要求: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必須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地區治理層面,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必須以市民為中心,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
點擊香江/習主席講話激勵香港同胞團結奮鬥鑄偉業\屠海鳴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國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點擊香江/夏寶龍冀港:愛國愛港為魂 實幹啟新為要\屠海鳴
參加昨天香港分會場會議的有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有關負責人、香港特區新一屆區議員等共約500人。
點擊香江/香港維護國安法的意志堅如磐石\屠海鳴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強烈支持警務處國安處依法採取行動。發言人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亦是特區的責任。」發言人強調:「在逃人不要抱僥倖心理,以為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特區政府會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他們的刑責,全力維護國家安全。」
點擊香江/愛國愛港力量應堅定區選信心\屠海鳴
這是區議會選舉改革後的首次選舉,也是新選舉制度實施後的首次區選,更是香港打通基層治理「最後一公里」的關鍵一步,事關市民的幸福生活,事關香港由治及興的進程,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大局。因此,從中央到香港,從政府到社會各界都十分關注,愛國愛港力量更是竭盡全力支持此次區選。    
點擊香江/釐清憲法邏輯 展現憲制擔當\屠海鳴
昨日,特區政府聯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合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這是香港連續第七年舉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點擊香江/夏寶龍形容香港是國家「掌上明珠」的特殊意義\屠海鳴
擔任團長的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引述夏寶龍的談話,百感交集,心潮澎湃。夏寶龍強調,中央對「一國兩制」的政策不會改變,形容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國家的「掌上明珠」,不容任何人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夏寶龍還指出,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管治體系和法律體系建立後,愛國愛港人士要發揮善於營商的優勢,使出「十八般武藝」,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全力振興香港經濟。中央對此大力支持,並充滿信心。
點擊香江/丁薛祥對港澳青年「四點希望」的深意\屠海鳴
丁薛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港澳青年十分關心,寄託厚望,滿懷深情。這些年來,在很多場合就關心關愛香港、澳門青年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說,廣大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和澳門的未來和希望,也是祖國建設的新鮮血液。香港、澳門青年發展好了,香港、澳門的事業就會發展得好,祖國的事業,國家的事業就會發展得好。
點擊香江/習近平「五個共同」揭示中美和平相處的深層邏輯\屠海鳴
習近平在會晤中表示,中美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的。習近平指出,只要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完全可以超越分歧,找到兩個大國正確相處之道。
點擊香江/施政報告彰顯特區政府的擔當和智慧\屠海鳴
這份施政報告很有分量,既有科學的分析研判,又有長遠的謀劃布局;既有精準的目標,又有務實的措施。整個報告透射着勇於擔當的「精氣神」,可以看出特區政府的大視野、大格局和大智慧,亦體現出務實貼地的工作作風。很多市民對這份報告津津樂道、評價極高。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