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治安惡化 移英港人擔驚受怕
【大公報訊】蒂安帕尼在英國生活了約9年。她最初來英國是為了上大學,後來從事物業管理工作。她在倫敦的住處位於西敏區、鄰近海德公園,豪宅價值約400萬英鎊,原為埃塞俄比亞大使館。
網友抱怨英國治安差
在倫敦住過兩年,這些(搶劫)真平常事,報警也沒用,倫敦晚上很多酒鬼,特別喜歡騷擾黃皮膚的人,奉勸移英港人入夜之後不要出門。
英國「罪惡之城」排行
2.利茲 111144宗
英國治安問題多
英國近年經濟下行,治安轉差,商店內出現盜竊的情況越來越多。英國零售業一年因盜竊損失高達近10億英鎊,最嚴重時每天可出現近千宗行竊等犯罪事件,但英國警方對於商店內的犯罪案件卻多數置之不理,讓商家感到既憤怒又無奈。
英警辦案不力 搶劫盜竊橫行
倫敦西區的搶劫案在過去兩年增加了兩倍,2023年皮卡迪利廣場和萊斯特廣場周邊地區的盜竊案數量增加到2806起,而2021年為796起。倫敦商業聯盟統計數據顯示,包括扒竊和入店行竊在內的盜竊案佔倫敦西區犯罪的60%左右。該集團行政總裁摩根表示,2023年西區的盜竊案件數量大幅增加,「我們一直呼籲增加警力來阻止犯罪活動」。
日本極東正露丸涉造假逾30年 停產停售
據悉,極東竄改藥品試驗結果已有超過30年的時間。香港衞生署稱,本港現時有4款以「正露丸」名稱註冊的藥劑製品,當中有一款是極東生產的正露丸,但其成分與查詢的產品並不相同,衞生署正聯絡註冊持有人了解具體情況。
美國鎮壓學生/被捕學生禁入校園 停學處分
【大公報訊】本月以來,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密歇根大學、新墨西哥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等多個校區都爆發了抗議活動。
美國大學如何處理示威學生?
校方通知示威者,他們在校園違反了大學政策,屬於非法侵入。大學還表示,留在校園的學生可能面臨暫時停學和行政禁止入校。一些學生已收到停學通知。
畢業典禮取消 大四學生沮喪
學生們再次在巴特勒圖書館前的草坪上設立帳篷「營地」,而身穿馬甲的人控制着進入「營地」的人員,並在一塊白板上向新來者介紹社區準則。營地中的許多人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出於對自身安全的擔憂,他們遮住了自己的臉。一些人說,他們擔心家人會受到打擊。
法德現反戰示威 警察清場爆衝突
從24日開始,法國巴黎政治學院80名學生參與的反戰示威活動,佔領了大學內的主樓。這是歐洲大學首次加入由美國大學生領導的反戰運動。巴黎政治學院管理部門隨後請求動用防暴警察(CRS)清場。法國媒體稱,這是自1968年學生抗議活動以來首次允許警察進入校園。法國警方派出50多名警力清場,還有超百名警察待命增援。巴黎政治學院擁有150年歷史,是法國知名高等學府之一,也是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母校。
現場連線/美警開槍清場 留學生:很恐怖
2019年,大批暴徒「佔領」香港理工大學及中文大學校園,在校園內自製刀、弓箭、燃燒彈等攻擊性武器與警方對峙。相比之下,美國大學學生在本次示威中,一直是和平集會,表達反戰訴求。
多間美大學 學生被捕情況
佐治亞州警方25日向聚集在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的抗議者發射橡皮子彈、使用電擊槍,並釋放催淚瓦斯。至少28人被捕,包括該校哲學系系主任諾埃爾·邁克菲教授。
哥大學生:數十輛警車包圍校園
大公報從藝術與科學學院碩士生劉同學了解到,前幾日,學校宣布進行線上和線下混合教學措施,加之期末考試臨近,校園內的學生並不多見。南草坪一帶仍聚集了一些示威者,但其抗議活動基本保持有序,未見發生暴力事件。校園其他地方則依然寧靜如常。
港黑暴受害者斥美赤裸雙標
陳子遷當時被暴徒以球棍、雨傘瘋狂毆打,倒地後更被黑暴分子踢波般猛踢其頭部,全身浴血,逃離時再被人以鐵路牌擊打頭部,集體「謀殺式」的殘暴畫面震驚世界。
美警衝入校園 槍口對準學生
埃默里大學:電擊槍催淚彈齊發
回頂部